零落城倪

你时间就时间吧不要嘲笑我就好了

【凯约】长城之恋(5)

-原设定大改

-节奏比较慢,可能有喜闻乐见的双向暗恋剧情吧()

-关于百里守约的尾巴我想了想,我觉得应该是可以收起来的,不然实在有点麻烦(嗯

-中秋浅更一下吧,毕竟高三了缘更咯(甚至是暑假的稿子,修了修发出来)

 

百里玄策从来没觉得自己的直觉如此准过。

 

他现在强烈的直觉是,他哥,似乎真的想跟那个臭铠结拜为兄弟。

……!!!

 

而且他有充足的证据。

 

此话怎讲呢,这要从中秋佳夜后的第二天早晨说起。

那时百里玄策正同往常一般晨起进厨房,想摸摸看还有没有剩下的火腿月饼。

 

一推门,别的没看着,只有哥哥和铠并肩站在灶台前的背影。显眼得要死。

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他竟然觉得还挺和谐,两人身上的清晨的阳光甚至给他们镀上了一层毛边。

 

百里守约听见推门的声音,耳朵动了动,分辨出是自家弟弟,便头也没回地招呼道:“玄策起来了?先吃点月饼,铠哥,把豆浆端过去吧。”

 

玄策在听到“先吃点月饼”的下一秒就抓了一只啃了起来,又在听到自己亲哥管铠叫哥的一瞬间喷出来。

 

??!!

 

什么玩意?哥哥刚刚说了啥?凯歌?楷割?慨镉?

 

是不是昨天偷偷喝了点玉环姐姐家的酒现在还没清醒过来?

 

以上带有极端侥幸心理的内心独白在亲耳再次听到百里守约叫“铠哥”整整三次之后毫无悬念地完全破灭了。

 

百里玄策是一个喜欢跟随直觉的人(当然,他也没有逻辑之类的东西可以参考)。现在他的直觉告诉他,他哥这一声“铠哥”不简单。

 

这很大可能预示着哥哥与臭铠之间关系的一个重大突破,一个质的飞跃。

 

这速度效率,假以时日,他哥跟铠岂不是马上就要比跟他这个亲弟弟都要铁了!虽然百里玄策本人是不会承认的,即使在心里想时的用词也是“铁”而不是“亲密”。

队长和她的小姐妹之间才叫亲密,男人之间都叫“铁”!

 

(……这傻孩子。叹气。)

 

不过即使内心翻江倒海,成熟的百里玄策当然也不会再去质问哥哥。

上次问的时候都已经否认了,这次很可能也不会承认的,所以这次还是旁敲侧击,暗中观察为妙。

 

“哥,你觉得……臭铠这人怎么样?”你看他适不适合做我俩的义兄?

 

换做以前,百里守约肯定会先发个好人卡,然后敏锐地察觉到玄策的不安并告诉他别多想。

 

但俗话说得好,此地无银三百两……经历过来自铠的“月光冲击波”之后的百里守约在面对这个问题时,非常令人扼腕地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 

他想要尽量客观地去评价铠这个人,但是他现在又总觉得即使是说一句“他人挺好的”都带着自己满满的主观因素。

 

这种情况很难办,它意味着百里守约已经不能冷静理智地面对关于铠的一些情况了。

 

百里守约以为,自己会因为这种陌生的状态而感到警惕并试图回避,但其实没有。

 

屋顶那次之后,百里守约发现铠是除了亲人之外第一个这么关心他的人。军队里的人性格都大大咧咧,平时的小细节并不会注意到。

但是铠总能注意到,并给予他恰到好处且及时的关注。

虽然可能方法上有待提高吧……但他不得不承认,铠为了安慰他而变得嘴笨这件事,正好戳到了他内心的柔软处。

 

再加上之前那个莫名其妙的梦……

 

这么看来,自己对人家抱有好感也挺正常的……?

 

于是,母胎solo二十年有余的百里守约坦然接受了自己这突如其来的初恋。

 

“他人很好,我挺……喜欢的。”他对百里玄策说。

 

*

 

公孙离今天有些郁闷。

 

“哎,小星星,你说我是不是该去他们军营看看呀?万一消息是真的呢……”

公孙离将脸靠在桌面上,秀眉轻轻皱起,眼底又有些纠结和期盼。

 

“阿离姐,你问我,我也……”

“与其在这里猜测,不如直接去问问呢?”明世隐这时走过来,手里捻着两枚铜钱。“现在门外就有一个很合适的询问对像哦。”

 

“又是这种语气……您这是大早上算了一卦啊?啧,怎么还是用这种破铜钱那!”公孙离面上吐槽着明世隐的作风,心里却暗暗将那人说的话尽数记下。

虽然有的时候挺烦人,但的确挺准的。

 

“不然呢?小情小爱我还要摆个阵来算吗?这就够了。”明世隐依旧专注地端详着那两枚铜钱,轻轻抚着上边的纹路,“而且,算出来的总会比想象中的多呢……”

 

公孙离没等他把话说完便朝大门走去,她想去看看那所谓的“询问对象”。

 

屋内的奕星看向师父,发现他正凝视着公孙离的背影,轻声念叨了句什么。

 

“为情所束,患得患失,两个人都是这样吗……”

 

*

 

“守约!早啊!出来买菜?”果然有长城守卫军的人在外面!

 

“嗯,阿离姑娘早。”上次见面她是不是说过铠哥帅来着?

 

“真巧啊,木兰姐最近还好吗?让她少喝点酒,上次都醉成什么样了……”总之先客套两句吧。

 

“哈哈,一定转告给她。”嗯嗯,我可以走了吧,赶时间。

 

“来都来了,不进来喝口茶?”不行,得留人。

 

“这个……我还得回去做饭呢,就不麻烦阿离姑娘了。”我想走人。

 

“哎!等下!那个,你们军营今天……是不是有人回来啦?”公孙离一听百里守约要走,立马有些慌了,只好直接说出了想问的问题。

 

“嗯?”百里守约一开始还没太懂这句话的意思,想了想才说道,“你是说李将军吧,他一大早便同伽罗姑娘一起。回来了。”

 

公孙离听了他的话,眼睛亮了亮,浮现出雀跃又有些羞赧的神色。

过了一会又变得复杂起来,“和……伽罗姐一起啊?”

 

“嗯,一起回来的还有一个叫沈梦溪的魔族。”

 

李信将军早在七月初便接了上级命令去到疆外执行任务,至于具体是什么任务,百里守约就不知道了。

李将军出发时只带了伽罗一人,回来时就多了一只像猫一样的魔族少年和一个巨大的箱子。

 

一回来便见到了铠。

相互简单介绍之后,李将军将铠打量了少时,说了句“你,过来帮忙”。

于是铠就被指使去搭建新的军营宿舍了。

 

连买菜都成百里守约一个人去了。

 

对此,曾连续两年自己一个人买菜的百里守约,今天第一次体会到了单人行动的无聊。

 

“这样啊……那,那你能帮我转告一下木兰姐,我今晚去找她。”

 

“哦,好啊,”百里守约有点回过味来了,宽慰地朝公孙离笑了笑,“那我先走一步了?”

“嗯!守约再见!”

 

 

-注:本文中的算命相关均为我瞎编的,不要相信。

评论
热度 ( 43 )

© 零落城倪 | Powered by LOFTER